讲座回顾 — 医药的未来25年

英国华人女性联盟推出的Girls In Tech系列活动第一期邀请剑桥大学治疗科学院(CATS)负责人Lowe教授进行分享。分享会针对未来25年的医药发展进行探讨,讲解医药诞生的历史以及未来的精准治疗和大数据在医药行业中的应用等内容,Lowe教授带领对生物医药行业感兴趣的观众们,尤其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领略了医药的魅力。

嘉宾介绍

Chris Lowe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物理研究所院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院士。1988年,Lowe教授在剑桥大学创立了生物技术研究所,随后与化学工程系合并,成立了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现任剑桥大学治疗科学院(CATS)的负责人。

他的研究项目主要集中在医疗生物技术领域,曾发表398篇同行评议的论文,出本8本书籍和专著,指导过95名博士。同时他也是12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获得了皮尔斯亲和力色谱领域杰出贡献奖、大卫-库诺临床化学奖,以及由英国女王亲自颁发的技术成就女王奖等多个奖项。他是英国皇家学会(伦敦)终身会员,2003年被英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评为“英国最具创业精神的科学家”。

分享会回顾

Lowe教授讲解了自然药物的好处和应用,以及用AI等高科技方法发掘药物的方法。分享会更多谈到对未来医学的展望,教授举例讲解了大数据对疾病治疗的帮助和影响、精准治疗的发展前景、人机交互在未来的应用以及未来医学给人们带来的变化,例如人们可以自己在家获得治疗,医生的角色也会从权力方变为指导方等等。


最后,有许多年龄较小的观众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包括医药方面的问题,例如疫苗的特质对本次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会有何影响;以及AI人工智能方面的问题,例如未来人工智能是否能解读人类的思考。有的观众还提出了哲学性问题“What’s the meaning of life?”(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想要了解Lowe教授如何回答学生们的提问,或对人机交互、未来医学感兴趣,戳下方视频回看完整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