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电池回收行业现状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20:30 – 21:30

 

地点: Zoom meeting

 

会议 ID: 861 4368 9067

 

密码: 390594

 

主讲嘉宾: 

 

Athan Fox

 

首席执行官

 

Ever Resource Ltd

 

主持人: 

 

张青山

 

谷歌软件工程师

 

这次讲座将了解铅酸电池回收的成功案例和锂离子电池的回收现状以及是否可以用铅酸电池的回收理念来优化锂离子电池的回收。

 

由于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锂离子电池市场正在快速增长。现在人们对这些电池的回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那么,锂离子电池回收商如何实现高效, 低碳回收?

 

我们可以从经典的铅酸电池及其回收基础设施中吸取经验:铅酸电池是最成功的回收商品——尽管它是在 1850 年代发明的,远在人们谈论全球变暖、回收和循环经济之前。 

 

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了解铅酸电池回收的成功案例;尽管回收率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个行业仍造成污染的原因;我们问“锂离子电池回收需要什么才能效仿这种成功?”

 

Fox 博士和他的合作伙伴出版了一份白皮书(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及其紧迫性 – 将辩论置于更广泛的基础上),免费下载网站: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63096112_Criticality_and_recycling_of_lithium-ion_batteries_-_Putting_the_debate_on_a_broader_footing

主讲嘉宾

Fox 博士是 Ever Resource Ltd 的首席执行官,毕业于剑桥大学化学专业的博士生。他开发技术并将其商业化,以应对世界在可持续发展、回收利用和循环经济方面的挑战。Fox 博士曾被应邀在 2022 9 27 日举行的皇家化学学会年度大会上发表了电池回收现状演讲。

主持人

张青山,毕业于南安普顿大学人工智能专业,资深软件工程师,目前就职于谷歌。在UKCWC委员会担任委员,负责联盟网站的维护与发展。热爱所有科技与人文的话题,喜欢一切有思辨与温度的讨论。